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

共讀-我有理由

前陣子我們共讀了「我有理由」這本有趣的繪本




閱讀後

我發現可以搭配綜合活動 單元二「有禮過生活」(一)禮儀放大鏡

因此共讀「我有理由」當做引起動機的活動



這本書的作者列出了一些小朋友常有的壞習慣

並以小朋友的角度想出非常有創意的理由

我很想知道小朋友是否能想出更有創意的理由

所以先念了兩個理由後

就列出書中其他的壞習慣

小朋友分組討論












 之後我們才開始正式閱讀繪本



接著,請小朋友分享他們覺得最有創意的理由













分享完後,再撰寫學習單













看完這本繪本

也要提醒小朋友

我們要學習繪本中有想像力的部分

不要學習為自己的壞習慣找理由

我們要想辦法改掉壞習慣

因為在別人眼中

它可能會讓人感覺噁心,不衛生

但當別人有一些不恰當的行為時

也希望小朋友能有同理心

試著去包容或體諒別人


這本繪本的內容很有趣

上youtube可以看到相關朗讀繪本的影片

我也幫小朋友拍了第一個朗讀繪本的影片

歡迎大家欣賞!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