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

共讀記錄-老師的小祕密

在進行「畫我恩師」的活動前

我們先共讀了「老師的小祕密」這本繪本



我先搭配投影片讀一次

再請小朋友上台朗讀








這是一本很可愛的繪本

描述小朋友對於老師的許多想像

雖然比較適合低年級閱讀

不過閱讀完

我還是設計了學習單讓小朋友完成


仿作練習:請模仿繪本中的句子,創作一個句子。
1:大人說,老師晚上會回家睡覺。
     我才不信,老師晚上一定是睡在學校,早上才能比我們早到。
2:大人說,老師沒有不知道的事情。
     我才不信,這根本不可能,要是老師這麼厲害,就不會永遠都在同一班了。

由於這個句型在繪本中一直出現

我蠻想知道到了四年級

小朋友對於老師這個身分的看法




◎在你心目中,好老師要有哪些條件呢?

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回答

不能打人、不能罵人、功課出少一點、可以帶玩具

小朋友想的還是比較表面的答案

只有雨潔的答案令人眼睛一亮


這三個條件也是我心目中好老師的條件



到底怎樣算是一位好老師?

其實就跟成為一位好家長一樣難

要事事都為孩子著想

但如果孩子不能體會老師與家長的苦心

可能就只會抱怨家長和老師管太多


教師節快到了,你最想感謝的老師是哪一位?

  請寫下你想對他(她)感謝的話。












雖然身為導師

要上國語、數學、綜合……等科目

但我希望學生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不只有學業

更重要的是待人處世、生活習慣......

或者一個重要的道理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